朋友寄來一篇文章,關於夫妻間之相處原則寫得真的很不錯...


它是這樣敘述的...


要了解,也要開解


要道歉,也要道謝


要認錯,也要改錯


要體貼,也要體諒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
是寬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持----而不是支配


是慰問----而不是質問


是傾訴----而不是控訴


是難忘----而不是遺忘


看完這篇文章後,自己會心一笑...


也許這是作者自己親身的體認,不是嗎?...


想想跟老公結婚近14個年頭...


從相識.相戀.姞婚.適應,一直到現在的習慣....


有時自己常會想這樣的婚姻生活是平淡無味...


與公婆同住,免不了有些拘束與忌諱...


老公是家中獨子,可想而知我這個媳婦,鐵定讓人又放大鏡在看...


要會做家事,又得幫老公做做面子 .....


公婆傳統的老舊觀念常讓人不敢苟同,卻又不能說啥?...


剛結婚前幾年,自己在婆家簡直就像小媳婦一樣....


孩子越大,突然發現自己脾氣變壞了...


對老公.孩子講話變大聲了....


老愛說他們惹我生氣,害自己變得沒氣質了...


跟老公似乎吵不起架來,因為我如果大聲,他都不吭聲....


等我發洩完後,他才會跟我說..氣消了嗎?...


真的不知該怎麼半才好,他卻說如果兩個人都大聲吵的話,一定會沒完沒了...


而且鐵定以後更會常常吵架,這種感覺很不好....


慢慢的自己也感受到他講的還真有道理...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如何修行就在個人囉....


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溫暖的家庭....


只要大家平安健康,日子過得去就好....


真的不必要去抱怨要求與比較,那都是無謂的...


誰說簡單.平凡的生活不也是一種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