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記得前年5/1參加了高中同學會...


一轉眼間又過了2年了,今年沒人提議要舉辦,大家都在忙吧...


前些日子偶然間翻到同學會聚餐照片(在彰化山上的餐廳吧!)...


看看同學們,有的一點都沒變..有的發福的很可愛..有的歷盡滄桑...


我想自己應該屬於平凡的,沒啥大起大落,就是平順而已...


看著照片讓我不禁又想起,畢業22年後舉辦的同學會盛況後遺症...


畢竟多年不見同學,大家都想留下聯絡電話.mail之類的...


本人當自告奮勇彙整資料後,寄給了大家..


結果這份資料不知如何外洩,或被有心同學利用了...


大概是同學會聚餐後一個月,有天晚上麗雪來電了...


雖然我們是從小到高職都在一起,但畢業後就少聯絡了..


我很高興問她近況如何?..(知道她離婚沒多久,心情有點沮喪)...


閒聊幾句後,她跟我說..她被騙了..


我說怎麼了?..她才說:有人假借我的名字騙了她的錢...


當下我愣住了..怎會這樣呢?


她說接到自稱是麻雀(我的綽號)的電話,跟她調頭寸,幾天後會還給她...


詐騙的人彷彿知道我跟麗雪是青梅竹馬似的...


要不然怎也知道她在哪上班,還教她如何轉帳...


麗雪想說..我可能真的急需用錢,要不然絕不會打這通電話...


因為我未曾開口跟她借過錢阿..(自我判斷..人性的弱點)


於是他就不疑有他..把自己身上的三萬元全轉出去了...


一直到一個禮拜後,對方並沒依約定把錢匯入時,她才想打個電話給我...


後來發現被騙,只因為她認為是我手頭不方便,一定要幫我...


若對方講了別人的名字,她可能就會有警覺心...


還好對方不是隔天打的電話,要不然他可能會匯更多錢...


因為隔天她有發一筆獎金...


後來我向銀行查詢帳號,行員告訴我那帳號是人頭帳戶,已被凍結了...


事後我通知了其他同學 ,要她們千萬別再上當才好...


我們都在猜測究竟是詐騙集團還是有同學打了那通電話呢?


人心叵測,現在的社會真的啥詐騙花招都想得出來...


謝謝麗雪同學對我的信任,但是無論如何接到莫名的電話,一定要再一次確認才行...


自己的個人資料千萬別再任意給別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