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家裡的婆婆又再碎碎念了....


似乎看啥都不順眼,總要大發牢騷一番....


搞得全家籠罩ㄧ片低氣壓,大家心情都不好...


我想大概是我這個媳婦又讓她不爽了吧...


她總愛指桑罵槐的數落,或是老掉牙重複提起她那年代的媳婦經...


彷彿是說我這媳婦太好命,啥事都不幫忙做...(真是天地良心喔!)...


我常說自己像陀螺一樣,ㄧ早醒來就開始轉了~~除了上班時間才能稍喘口氣...


在家裡總有忙不完的家事,累得像狗ㄧ樣,真不知她還要要求做到啥程度?...


在鄉下長大的我,從小就獨立自主,從不讓爸媽操心的....


也許是自己不善表達,不會講天花亂墜的甜言蜜語迎合她...


但是我真的很認分的盡力去做了,難道妳們都沒感受到嗎...


她是位很愛面子的人,我倒覺得若是裡子都沒了,還要面子幹嘛...


常聽到一些婆媳不和,悪言相向負面問題....


角色扮演不一樣,就會有不同的想法,自己總覺得過得去就好...


畢竟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嫁到獨子與公婆同住的家庭...


在他們家我很少出意見,只能默默做事,因為大小事都是由老佛爺做主...


或許這一直都是他們家的文化,老公說過..不能跟他媽頂嘴,只能當作沒聽到...


但是媳婦的腳色是絕對跟女兒不一樣的,我想自己做的不會比他家女兒還少吧!...


然而他們只會說女兒的好,卻忘記了媳婦也是人家的寶貝女兒...


ㄧ定得要把婆婆的角色扮演得那樣淋漓盡致嗎...


日子過得去就好,凡事不要那麼計較與要求,這樣真的很累...


女兒們昨天開學了,昨晚忙到近12點才能上床睡覺,累癱了...


有誰能幫我分擔呢?.想太多別傻了...還是只能靠自己....


爲自己加油吧!..明天仍得要六點起床唷...


不應該再有負面想法,會越想越不快樂....


這不是開朗樂觀的自己該有的悲觀態度...


自己真的盡力就好,不需要求做到ㄧ百分...


不需太在乎別人耳語,做我自己...一定要快樂...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ahsu2000 的頭像
tinahsu2000

咪咪札記

tina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阿茹
  • 加油
    別累壞拉~~
    哈哈
    無聊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