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補班,我照常上班時間出門,但是卻搭了南下火車...


這是我給自己的休假日,孩子們都上學,自己在家也是做不完的家事...


那種得來不易的輕鬆自在的感覺~真爽唷~


與麗雪約11點在竹北車站會合,素幸會去接我們...


自己大概有2小時的時間可以逛逛竹北那條琳瑯滿目的菜市場...


我很enjoy逛市場的樂趣 ,還是蠻有收穫的...


逛到忘記時間差點趕不及唷...


麗雪看起來比二年前同學會時,氣色與神彩好太多囉...


中午我們去了"風尚"用餐,邊吃邊聊,真是愜意...


麗雪跟我是青梅竹馬一起完成高職學業的同學...


素幸是我畢業後到現在的多年麻吉同學...


我跟麗雪的成長背景很相似....


一樣是家中獨女,唯一不同的是她在求學階段一直是個嬌嬌女...


我則是再平凡不過的乖乖女....


聽她訴說起那段不堪回首的暴力婚姻生活,讓我不禁紅了眼眶...


為了4個小孩,她忍了下來,老公的創業資金貸款,借款人也是她...


當她因家暴訴請離婚成立後,她卻得背負好幾百萬的債務離開婆家與小孩...


原以為這種苦命女在電視劇才能看到,沒想到它會發生在我同學身上...


她露出笑容的跟我們說..那些債務她還清了,只剩下她自己的互助會幾十萬了...


因為她早婚,最小的兒子都要升國三了,老大.老二都已半工半讀進入職場...


她說他現在最大投資就是那4個小孩,孩子沒變壞,跟他們的互動很好...


因為她把母親的角色扮演的很稱職,孩子們都感受到了...


真不知她是怎麼把那沉重的負債包袱卸下的,何其的辛苦打拼ㄚ...


以前的她大小姐脾氣挺壞的,現在的她 溫柔婉約....


人的改變可以無限大,無疑是時勢造英雄的寫造...


素幸的童年與求學時期是很窮困的...


年老的祖父母把她拉拔長大,那種成長過程是很心酸的...


老天是公平的,讓她認識百堯,共組和樂家庭,足以彌補她失去的...


我語重心長的跟她們說:妳們就像倒吃甘蔗,越來越越好.... 


想想自己的婚姻生活,是該滿足了,不是嗎?


麗雪!加油喔...很高興你走出來了....


妳是位韌性很強的堅強女人,一定要對自己好點,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