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康乃馨..康乃馨花,第二個星期天送給媽媽....


孩子們最近又在喃喃自唱著.....


可能在學校老師有教她們唱,準備母親節唱給我聽吧...


昨天跟我說~她在學校有很認真製作一張卡片要送給媽媽...


也趕緊跑來跟我說~咪咪!我也要送你卡片喔,可是老師還在教我們做...


的個性屬於比較內向,不善表達,她自己寫出對媽媽祝福的話...


我跟她們說只要你們平常聽話,不讓媽咪生氣,就是最好禮物嚕...


也許是三個孩子年紀很接近,很會玩在一起,也很會吵架...


有時真是讓人招架不住的想處罰他們...


每當我在廚房裡忙著洗一大堆碗筷時...


會到我旁邊跟我說..媽咪!為什麼每次都是妳要洗這麼多碗ㄚ....


我說等妳再長大一點,妳就要幫忙媽咪喔....


她會跟我說,對阿!老師有說回家要幫忙做家事,媽咪太辛苦了...


現在她們會幫忙整理折放衣服.襪子...


孩子真的需要從小訓練獨立自主,懂得分擔家務,不分男或女...


公公婆婆的舊觀念一直是我不能認同的...


進廚房與家務是全家人的事,決不是女人應該要做的事...


有一天晚上兒子跑來跟我說..媽咪!我幫你把碗洗好了...


結果婆婆大驚小怪的說:姐姐都沒去洗,怎麼你一個男生跑去洗碗?


我說很好ㄚ..他有這份心足夠了,雖然我得必須重新洗過一次...


婆婆卻說..妳兒子以後長大娶老婆,還會讓他去洗碗嗎?...


我回答說..我很贊同他會去分擔家事,因為他的爸爸就是一個失敗的例子...


我那好命的老公就是被寵壞了,我不希望兒子以後跟她老爸一樣...


或許我的脫口而出講出的話,讓婆婆聽了不舒服,但這畢竟是事實...


因為有老人家在,身為媳婦的不能老是叫老公做啥事...


只能認命的做到累癱..,僅管內心極度不平衡也不能反應太激烈...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只有楚之淡然,盡力就好,不然咧...


中午泱融同學媽媽線上跟我聊天提到今年閏月,嫁出去的女兒要幫娘家媽媽添壽...


我竟忙到不知今年有閏月,真是太糟糕了,媽媽只有我這麼一個女兒...


媽媽知道這個習俗,卻沒告訴我,她就是這樣不要我們做兒女的麻煩...


趕緊打個電話告訴她,請她先買個豬腳麵線吃吃...


自己內心很過意不去,阿母也從沒讓我們幫她過生日...


她說..她不知道她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不用麻煩啦...


我想要跟哥哥弟弟們商量一下,以後每年5月第一個星期日,就當成媽媽生日...


再怎麼忙都要撥空回家幫媽媽過生日,提早歡度母親節...


我想當他看到兒孫齊聚ㄧ堂時,那種欣悅與滿足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