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會計師年終查帳日,原訂3個工作天完成,結果是2天就搞定囉...


Ka姐說以前會計師查帳都要3天,而且會計部還挺忙的,有時還得要加班咧...


這倒是令我蠻納悶的,因為公司帳務應該算是很清楚,該準備的資料就是那些固定的東西...


雖然自己算是新人,但是會計工作講坦白的就是這而已,也許是工作經驗的累積吧!


以前公司的複雜會計作業自己都熬過來了,現在公司的帳務反倒是簡單許多...


會計師小姐直說我實在是很厲害,原本她還擔心會計交接,會有些銜接不上,遺漏不清楚的地方...


沒想到竟是出人意料的完整詳盡,果然是不同凡響...


我說還好啦!當初交接很完整,我只是比照辦理,盡力完成而已...


不知以前公司會計師查帳順利嗎?雖然已離職近一年了,還是會關心一下...


那位接我財會工作的小姐,記得當初進來時聽說能力很強...


到現在都快一年了,好像還不是很進入狀況,一直覺得很納悶?有這麼難嗎...


聽以前老闆娘提及老闆對她頗有微詞,自己真的不知該說啥才好?....


回想以前剛進那家公司時,真的花了很多時間讓自己能盡快進入狀況...


畢竟百貨業帳務之繁瑣,非一般帳務單純,剛開始壓力之大,讓自己很想打退堂鼓...


後來我給自己3個月時間去適應那樣的工作內容與公司文化...


因當時會計已離職,很多東西都要自己去摸索,的確是很大考驗...


自己是這樣走過來的,只是在盡本分把分內工作做好就好...


也許是工作歷練與足夠抗壓性,讓工作量一直不斷再增加...


老闆交代的事情,白天做不完,常常晚上加班才能完成...



現在的小姐常會跟老闆抱怨事情做不完,令老闆蠻質疑她的工作能力?...


工作真的是要有效率,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是否真正盡力而為?


工作的專心與投入是必要的,如果心有旁騖的分散專注力,肯定會是事倍功半....


凡事真的是要認真力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