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又夢到父親了,我常會夢到記憶中的點點滴滴...


雖然他過世已過20個年頭,但他的身影與臉孔一直深入我心,不曾模糊過...


爸爸是入贅到外公家,以前外公家應該是地主,唯一舅舅學文不善務農...


當時外公決定將三女兒,也就是媽媽以入贅方式嫁娶,幫忙田裡工作...


於是透過媒人介紹,當時附近村莊裡兄弟眾多,生活窮困的爸爸就入贅了...


個性耿直純樸的爸爸,每天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勤的在田裡耕作...


他不識字,卻擁有耕作的好本事,他不多話,默默付出令兒女感動...


外公.外婆對我們全家大小更是關愛與照顧...


隨著外公年紀越來越大,為了避免以後不必要紛爭...


於是將所有田地分割過戶給舅舅與爸爸...


我們全家也就搬離外公家,那時我才8歲...


爸媽在並無多少積蓄下,向農會貸款蓋了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雖然困苦但是家庭的溫暖,讓全家人的心更融合在一起...


放假時全家人都得去田裡幫忙, 我們沒有說不的權利...


爸爸純熟的耕田技術與駕著牛車載著我們的景象,此時一幕幕浮現腦海中...


爸爸還有一手好廚藝,偶而還會當起辦桌廚師賺外快...



我們漸漸長大了,離開家鄉謀職.求學...


在外求學的我,每當我假日回家時,爸媽一定會準備我愛吃的菜...


媽媽常跟我說爸爸知道我要回來,就會很高興的跟鄰居說:我女兒這星期要回來喔...


然後就會很高興的張羅,我懂他最疼寶貝女兒的心(我是唯一的女兒),...


因為家裡偏遠交通不便,爸爸總愛騎著大台的腳踏車,載著我到和滿滿行囊...


到距離家裡7公里的站牌搭車,看著我上車後才又默默獨自騎著腳踏車回家去...


我望著他的背影而潸然淚下,您總是默默在付出,我有感受到,爸爸謝謝您!...


當我們都已踏入社會工作,家裡也還清貸款,減輕爸媽經濟負擔...


大哥也在大家的期待下結婚了,兩位老人家高興不已,等著含飴弄孫...


爸爸卻發生車禍意外走了,太突然噩耗讓我們幾乎無法接受與不捨...


辛苦大半輩子正可以享享清福的時候,就這樣離開我們...


真的很感嘆人生無常與子欲養而親不待之遺憾...


對於父親,自己未能盡到孝道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與痛楚...


對於母親,需要加倍的關懷與孝順才能彌補自己內心的遺憾...


思念與感念父親之情,不會隨著時間沖淡...


也許上了天堂的父親早已投胎轉世...


但是如果可以的話,下輩子我好想再當您的寶貝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