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幫孩子準備好衣服後,就連忙叫三個蘿蔔頭起床準備上學囉...


早上要她們起床總要三催四請的,總非得要我抱抱.親親他們才肯起床...


今天星期三穿便服,兩姐妹總會期待今天可以穿自己喜歡的衣服...


老二穿好衣服後,在我身旁邊梳頭髮邊唸說"春天後母心"...


我愣了一下問她:你怎麼會講這句話ㄚ...


她不加思索的回答說:昨天上課老師有教唷...


她反問:媽咪!那妳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我回答說:春天的天氣就像後母的心一樣,變化無常...


她天真的說:答對了!老師也是這麼說的呢...


我跟她說:妳很不錯喔!老師教的你都有記住,當你閱讀更多的書後,


就更能知道很多詞句與意義,以後對妳會很有幫助的...


她一知半解的說會嗎?我肯定回答她一定會...


然後她輕聲的說:那春天後母心是不是就像媽咪的脾氣,有時很好有時又很壞呢?...


我也只能跟她說:如果妳們都很乖巧聽話,媽咪就不會有壞心情喔!...


媽咪也不喜歡發脾氣,這樣會氣壞身體,怎麼照顧妳和姊姊弟弟呢?...


她眼眶泛紅的抱著我,親了一下我的臉頰跟我說...


媽咪!我們會乖乖的啦!妳一定不可以生病喔!...


然後牽著我的手一起到樓下吃早餐...


女兒有時就會貼心的讓自己很感動,不自覺就會忘卻不愉快的事情...


一天的好心情就這樣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