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讓我想起獨居在鄉下的媽媽,現在是不是還在花生田裡忙著鋤草...


打從孩提時期有記憶以來,爸媽一直都是在田裡忙...


為了一家大小圖溫飽,每天都是勤奮辛苦的耕作...


她不識字無法教導我們功課,但是她總會在清晨起床時,叫我們早起溫習功課...


爸媽一直都是腳踏實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默默的付出...


誠懇待人,不論人長短就是他們待人處事原則...


印象中很少看到爸媽吵架,媽媽總是任勞任怨的做事...


也許從小耳濡目染之下,我家四兄妹成長過程中一路平順...


二十年前爸爸發生意外驟逝,這樣的突然,對全家打擊很大,媽媽更是難過傷心憔悴...


幾乎每天以淚洗臉,還是得強忍著到田裡的工作,看得我們相當不捨...


那時我發現媽媽的白髮與皺紋變多了,也老了許多...


時間慢慢沖淡她心中的痛,她越來越堅強,現在的她已經72歲了...


她不愛住台北,因為在台北就像關在鳥籠,怎麼都不自在...


她不愛麻煩人家,自己可以做的絕不依賴我們...


她不會數落別人也擁有一顆體諒別人的心...


她是一位只會對我們付出,卻從不要求回報的善良媽媽...


曾經有一回婆婆打電話給她,大概說些我這個做媳婦沒做好的事...


當下我媽聽了很難過的回答她:"互相體諒吧,她要上班回來還要帶小孩,也真是夠她累了..


相信你應該也會捨不得你女兒那麼勞累吧!"


其實她真的很捨不得我被婆家指責不是,因為她是很少會數落媳婦的...


後來她有跟我提及,當時我真的很生氣,因為我已經是盡力在做了,還被婆婆這樣說...


我媽鼓勵我說:平常心看待,做好自己本分,時間久了,她就會感受到妳的努力喔...


媽媽謝謝您,我真的做到了...


現在她的生活重心就是全心全意照料她的花生田...


我婆婆常會說:你們怎麼放心她老人家一個人住在鄉下,應該搬上來跟兒子住才對...


我卻認為,只要她身體硬朗,快樂過每一天,這樣就好了...


堅強偉大的媽媽,您一定要保重身體,我和孩子們會常回去看看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