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下班交通工具就是電聯車,上下班尖峰時間人潮相當擁擠...


通常上班時搭的電車一到台北車站,大概有8成左右的人下車...


頓時間會感覺車廂內空氣變好也寬敞許多,又有位子坐感覺真好(我在南港上班)...


雖然台北到南港站大約10來分鐘而已,我是能坐就不站的人(唉!難怪這種身材)...


今天早上一如往例,有位子就坐了下來...


眼睛不自覺的就會往對排座位看(我喜歡觀察每個人的表情,還蠻有趣的...)


坐在我對面的一位應該也是上班族的婦女(微胖.臉上帶點不耐煩的表情)


好奇心驅使下讓我不自覺注意起她的舉動...


不久她就跟坐在她旁邊的一位小姐比了一下手勢,那位小姐不知發生啥事?


 哦..原來是新的電車座位,雖然是長長一排,但是會劃分位子....


那位小姐只不過是坐靠近她一點,比手勢的意思就是說要人家不要侵犯到她...


我內心就在想...有必要反應這樣激烈嗎?

隔壁小姐她們是4個人坐一起,可能約好坐同一車廂,所以又來了一位同伴...


她們索性的挪一挪,讓那位後來的人也擠一擠坐了下來,高興的輕聲聊起話來...


因為5個人擠4個位子想必更是會更擠...(不知那位大姐表情如何?)


我的眼睛就飄到那位主角的臉,哇塞!臉色更難看...簡直是很臭...


好笑的是,他的眼睛直瞪著隔壁那群女人,也左右看著自己的位子,動也不動...


彷彿就像她快被侵佔似的,她要捍衛自己一樣,生氣的臉孔可見一般...


我心想:你可以往另一邊坐過去一點就好了,如此小事,何苦搞得自己那樣生氣...


才想著就看見她氣沖沖的從提袋裡拿了一個L型資料夾放在她與隔壁小姐的中間...


這個舉動也太誇張了吧!..當下我就在想她一定過得不快樂...


過不久車廂內廣播"松山站到了",她站了起來板著臉孔看了那群女人一下就下車了....


那群女人不置可否的直說:第一次碰上這種人,有必要這樣嗎?不想理她...


我就想那樣的人,她的人際關係如何?她有朋友嗎?...一連串的問號?


讓人感覺就像刺蝟,讓人不敢親近,或許她會因為這種小事生氣一整天...


在公司不自覺得罪別人,而自己卻認為沒啥,那真的會很可悲...


她是否也曾想過,如果是她搭車時發現有一個小小位子,她硬擠了進去,旁邊人的反應如何...


將心比心,不必太拘於形式生活,多一點包容與寬待,妳會發現妳的人緣會更好...


敞開心胸快樂去面對,這個世界將會更美好~

 

 

 

 

 

 

邊還有空隙為啥不坐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